芸芸的童言童語

2010113015:33

那天要帶芸芸去打預防針的路上~

芸芸突然問我說 : 「媽咪~弟弟會從妳的肚子溜滑梯~溜下來嗎?? 」

當時的我~還沒反應過來~只覺得很好笑!!  回答她說 : 「我也不知道耶~」

芸芸接著說 : 「還是他會爬樓梯下來呀~!!

我已然哭笑不得了~

在她幼小的心靈中~直覺弟弟會從媽咪的肚子裡溜滑梯下來或爬樓梯下來~

我問她~那芸芸是怎麼從媽咪肚子裡出來的呢??

芸芸回答 : 「應該是溜滑梯下來的吧!! 」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去到診所前面~芸芸猛問我說 : 「媽咪~我們來這裡做什麼??」

我讓芸芸跟爸比在外面等~我先進去掛號

芸芸在外面猛叫 : 「媽咪~妳進去裡面做什麼...妳快點出來啦!! 」

芸芸已經開始感到不安了~直問我說~我們來這裡做什麼!!

(很多時候芸芸都會明知故問~這時也是一樣)

直到連哄帶騙的挨了那一針~~

芸芸大哭~   

一直到出了診所~還一直跟我講說~為什麼醫生伯伯要跟她打針~她不要打針!!

眼淚哭到台糖還在滴~超可憐的!!

回到家~

也不會自己走了.....

也不會拿被被了.....

也不會自己喝奶奶了.....

也不要換睡衣了.....

一切只因~她打針的那腳在痛....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越來越大~越知道事情!!  已經不能像小時候~轉移注意力後就忘記!!

該是教她面對事實的時候了~

但她~還不到三歲耶~~會不會太早呀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