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芸就是要小花蛋糕~

2010112509:12

那天晚上要睡覺前~問芸芸說 :「妳知道明天是誰的生日嗎?」

芸芸一臉開心的問說:「是我的嗎??」 

媽咪說:「當然不是呀!!  是阿嬤的生日啦~」

芸芸有點小失望的說:「喔~是阿嬤的生日唷!!」

芸芸問:「媽咪~那我什麼時候生日咧??」

媽咪說:「明年一月份呀~」

芸芸說:「那我生日時~妳會馬什麼蛋糕給我呢??」

媽咪說:「芸芸想要什麼蛋糕呢??」

芸芸說:「我要小花的蛋糕~」

 

媽咪說:「好呀~媽咪買小花的蛋糕送給妳!!  但是小花(玩偶)就會不見~因小花就被抓去做成蛋糕嘍~」

 

芸芸說:「喔~」

 

媽咪說:「你要小花蛋糕~還是巧虎蛋糕呢? 」

 

「如果要小花蛋糕~小花就會不見!!  要巧虎蛋糕~巧虎就會不見!!」

 

芸芸說:「我要小花蛋糕~」

 

接著~就叫芸芸快點睡覺嘍~~~~~

 

大約過了五分鐘~我都快入夢鄉了~芸芸突然叫我說:「媽咪~妳睡著了嗎??」

 

媽咪說:「還沒呀~什麼事呢??」

 

芸芸說:「媽咪~我要巧虎蛋糕好了吧~」(XX好了吧是芸芸講話的邏輯)

 

媽咪說:「是喔~為什麼咧??」

 

芸芸天真的說:「因為我不想要小花變不見~」

 

當時的我~都快笑翻了~~  

 

這傢伙為了小花蛋糕V.S.巧虎蛋糕  及小花玩偶V.S.巧虎玩偶~做了快5分鐘的掙扎!!

 

因芸芸真的超愛小花~巧虎早被他打入冷宮快一年的時間了~

 

每天晚上非得抱著數點點被子及小花~才甘願入睡~~

 

看見她可憐的模樣~媽咪說:「好~媽咪買小花的蛋糕給你~小花玩偶也不會不見~妳只要好好保護她~她就不會不見呀~」

 

芸芸這才開心的說:「好呀~我要小花蛋糕~也要小花陪我唷~」

 

 

聽她的童言童語~真是讓我哭笑不得耶~

 

前些日子~開始訓練芸芸要學會做"選擇"

 

如~去吃糖跟坐馬馬~只能選一種...之類的!!

 

沒想到~這小傢伙~連蛋糕這選擇~都進入她小腦袋做了選擇!!  呵~

 

去買弟弟的包巾被被~跟芸芸說~媽咪也買一件新的給她好不好??

芸芸依舊堅持不要~她只要她的數點點被被~

 

也因芸芸睡覺都將被子抱在胸前~就威脅她說~被被要蓋肚子跟腳腳!!

 

不然媽咪就將"數點點被被"給弟弟~因太小件了....再買一件大件的被子給芸芸

 

芸芸怕被被會送給弟弟~現在晚上睡覺都會自動蓋好肚子跟腳腳唷!!

 

芸芸就是愛~數點點被被+小花+紅色

 

看她選擇東西有莫名的堅持~真不知是好是壞!!

 

也因如此~媽咪這次買了2件被被要給弟弟唷!!

 

以防~無法洗被被的惡夢再度上演~~